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2017年06月29日 16:52:24
病情描述: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

医生回答(1)
  • 网络实际上是种游戏,游戏是一个成人生活当中的一个提前的演练。每一个人在童年的时候,都不应该拒绝游戏。但是我们过去的游戏都是现实生活的游戏,而现在有了这种虚拟的东西,又多了一个虚拟的游戏。但这两个东西可以有些相似的东西,游戏是让人在游戏的过程当中来去展现自己的能力,而去满足自己的刺激欲望。但是孩子为什么特别容易沉迷在这种网络游戏,而不愿意从现实生活当中玩游戏呢?两个方面造成的,一个是客观环境造成的。我们现在独生子女家里就一个孩子,我们现在住的都是大楼,孩子在公共的活动空间特别的少,他没有机会或者没有可能在现实当中去做游戏,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们现在有可能给他创造一个网络游戏的可能,那么网络游戏能够满足孩子寻求刺激,能够满足孩子在这种这种游戏当中来展现自己的价值和能力。满足这个的同时,但是这个网络游戏又回避了现实生活当中游戏的某些不足,或者是某些缺陷。比如在现实游戏当中,你就必须得约束自己、必须得控制自己、必须得遵守游戏规则、必须得承认自己的不成。但是在虚拟的生活空间里头,这些都不存在。使每个孩子都可能成为大王,每个孩子都可能达到几级。如果我不能达到,我可以用金钱去买这个武器,我可以达到一个当大王的可能。但现实生活当中是永远做不到的,那么就导致了某些孩子过度的沉迷于网络。

    0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