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2017年04月13日 16:15:21
病情描述: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医生回答(1)
  • 牛雅娟
    牛雅娟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向他提问

    我们说酒依赖治疗是需要医院、患者和家庭三方合作,家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很多的酒依赖患者的家人不太理解这是一种病,所以一喝酒可能就跟患者去争去吵,去打架,所以我们是希望第一个,酒依赖患者的家人能够理解他们是一种病,能够帮助他们或者鼓励他们去戒酒,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也是不断的帮助他们激发他们戒酒的动机,因为患者在家庭的过程中,他的动机有的时候其实是改变的,就刚开始酒性很强,然后就变得很薄弱了,在这个时候我们家人能够给他们注入这种力量,这个也很重要,另外鼓励他们的家人戒酒者定期的去看门诊,或者定期的和医生有一个交流,这样能够帮助他们成功的戒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