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自己戒烟会成功吗

自己戒烟会成功吗

2017年06月02日 09:41:24
病情描述:

自己戒烟会成功吗

医生回答(1)
  • 杨可冰
    杨可冰副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向他提问

    戒烟成功后还可能会复吸的,如果说按照我们随访跟踪的这个情况,就是我们目前统计的数据还不足,就是两年的这个时间段,但是如果说按照他戒烟成功,比如说一个月戒烟就成功了,只要两个月之内他没有再吸烟,按目前我们对疾病的诊断标准来说,就认为他是戒烟了。但是这两个月之后,很多患者就又会再复吸,这个比例有多高呢,大概在80%左右,就是如果你没有经过有效的干预,就是说不是经过一个正规的治疗,而是自己在家里戒烟,这种情况下其实很多吸烟者都选择自己戒烟,不会去问医生,或者去综合医院的呼吸科,更有甚者说到精神科去看一看,但是好多吸烟者根本就想不到,他就不会想到有这种渠道,基本上都是自己来戒烟,那么自己戒烟的成功率其实非常低。在我们生活当中,这样的例子非常多,我们吸烟者经常会看到怎样的例子,就是说你看某某某自己戒烟就成功了,实际上这个人到底戒烟成功没有,不一定非常清楚,第二个,这个人即便戒烟成功了,它也是小概率事件,肯定是小概率事件,我们医生看到的肯定是看到一个拿概率来说事的,就是说你最终能够成功的到底有多少人,这个人数是非常低的,所以说戒烟之后再复吸的人数应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