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婚后的爱情怎样才能保鲜

婚后的爱情怎样才能保鲜

2017年04月12日 14:36:14
病情描述:

婚后的爱情怎样才能保鲜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其实这个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因为婚前我们会把最好的给对方,因为我们想吸引到最好的资源,或者最好的一个人,所以在这个时候就不用说在之前会很好的去处理,但婚后好多人就会说反正我们已经结婚了,我就原形毕露,恢复我原来那个状况,那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的激情也会慢慢消磨光,就是激情就不像在恋爱的时候那么多。

    这个时候我们婚姻往往就会变得特别平淡,甚至于到最后的时候两人就很少有这种交流,所以在这个保鲜的过程中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说两个恋人或者夫妻双方在一起,我觉得最先他们要做朋友,他们能互相去倾听对方的心声。

    然后能给对方以支持,然后你们要有共同的爱好和语言,前些日子看世界杯的时候,我们好多就变成足球寡妇,现在你发现我们股市特别好的时候就出来股市寡妇这么一个称呼,就是我们太爱我的这个爱好了,对方又不喜欢,你们两个就形成了一个距离,这个时候你们共同语言就少。

    所以这个时候你们的婚姻就比较容易出问题,那另一边就会埋怨或者抱怨,抱怨使对方的情绪更不好,他就会更脱离你,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是要两人共同爱好,你喜欢这个我去了解了解,我能不能跟你一起去做这个,创造共同做事情的机会,这个是很重要的,再一个,你要能容忍对方去向你倾倒一些他内心的那些负性情绪,那些垃圾,你要有这个能力去承担。

    而且那个时候你要给他支持,你们共同去处理他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婚姻才能保鲜。再一个,在婚姻中你要善于去发现你们婚姻中的闪光点,制造一些小惊喜,甚至说可以制造一些小麻烦,让对方去处理,这个时候对方的自我向能量会更高,你们婚姻生活会更好,最主要的别忘了,就是幽默,我觉得这个方面其实是男士的一个优势,所以在这个时候你的一句不经意的幽默的一句话,在这个时候就能很好的把气氛调节好,把气氛调节好后两人就很好的去处理这个问题,其实在婚姻生活中没有什么绝对好或不好,就是我们在处理问题的时候用谈判的形式。

    那不是婚姻,婚姻我们有很多形式,比如我们两个打架以后,我们互相的拥抱一下,或者我们约定好我们打架从来不过夜,我们要在当时解决掉,我们不要在睡觉之前去打架,甚至于你可以做一个婚姻的储蓄,你在进入婚姻状态以后有一个本,你把你们每一次美好的事情都写在那个本上,一旦等你想到那个人怎么那么可恶,我们嫁给他,我真是嫁错了,娶她真是娶错的时候,你翻一下你的这个婚姻储蓄,看一看,那个时候你会觉得我的婚姻真的是有滋有味,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就需要你不断去学习,去创造这些惊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