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学生应该怎样处理恋爱与学习的关系

大学生应该怎样处理恋爱与学习的关系

2017年04月12日 14:36:40
病情描述:

大学生应该怎样处理恋爱与学习的关系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我们说在大学期间谈恋爱其实是人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的需要,所以它实际上是一个正常的发展,不存在什么早恋,其实谈恋爱如果你处理好了以后对学习是有促进作用。那我们也看到在大学中很多恋人他们是双方共同进步,也就是一个双赢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你要任何事情都有一个适度,所以我们在热恋的时候可能你别的都抛弃了,觉得只要恋人是最好的,有恋人就足够了,但是热恋毕竟要经过一个过程,它会很快的熄灭,就像我们吸烟,刚开始你是用火去点,点着了烟以后你使劲吸时候它会亮。但是你很长的时候不吸的时候,那个烟就处于半吸半灭的状态,其实这是我们恋爱的过程,就是我们从热恋到一个更平静理性的过程中的时候,热恋是很短的一个时候,就是理性的时候会更长,那在热恋的时候就觉得我的眼中只有你,你的眼中只有我,这是一个过程,其实不是很长的,很短暂,更多时间我们是处于理性状态。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更理性的看待我们的生活背景,比如我在大学更主要的是什么,主要学习技能,不光是学习知识,还要学习很多做人的技能,然后我怎么样去投入感情,然后怎么样去从别人身上获得这种感情,这种能力的提升其实对学习是有促进作用的,也就是我们在大学中不光学习书本的东西,也学习这些东西,也学习怎么样去守纪律,怎么样去适应社会,怎样跟不同的人去打交道,其实它们是不相冲的,其实它们可以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但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注意度,就是任何一个时期。其实这个度的把握是非常重要,这个也是我们大学生需要学习的一点,那像很多恋人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要互相的帮助。我觉得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其实他们在大学中的那种恋爱状态,没有影响任何一个人的学业,而且对一个男孩子还有促进作用。因为那个男孩子觉得我将来要去养对方,那我必须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我不要靠家里,我要去给对方提供一个好的物质条件,那这个时候其实对他来说是更有动力去学习,所以在我看来,我觉得恋爱和学习其实是不相冲的,处理好了以后他们是互相促进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