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大学生为什么有上大学要谈恋爱的心理

大学生为什么有上大学要谈恋爱的心理

2017年04月12日 14:36:43
病情描述:

大学生为什么有上大学要谈恋爱的心理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我觉得这个可以从身体上和心理上,因为上了大学,这个时候身体整个荷尔蒙发育是最高峰,然后他们是处于上升阶段,所以在这个时候他们可能对异性的那种吸引,被异性吸引或者自己吸引异性的能力会更强。再一个从心理上来说,这个时候我们这种性心理或者说恋爱的心理,我们已经被蛰伏了很多年,所以在这个时候,它们是一个猛醒或者是爆发,所以在这种环境中,而且环境又是允许他们这样做,比如在中学的时候,老师会压抑,认为你是早恋,当然到了大学,我们就觉得理所当然。这个时候他的人性自然的释放会更多,所以在这个时候,在大学中,大家更愿意尝试这种恋爱的生活,而在这个时候有一个自我延展性,就是这个时候我们要看一看,我到底在异性眼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是不是足以吸引异性,还有一个就是说异性是不是认为我足够好,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对大学生的这种自我认同感培养实际上是最好的一个时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