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女人的安全感来自哪里

女人的安全感来自哪里

2017年04月13日 15:18:30
病情描述:

女人的安全感来自哪里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这个我们分两边说,其实有一大块是安全感是来自于我们幼年时候的依恋方式,也就是这依恋方式和你抚养人之间的关系,那我们最多的就是妈妈,从小就是妈妈抚养的。如果是一个安全行为,就是妈妈小的时候对你很照顾,然后情绪很稳定,相对稳定的那种妈妈,那我们形成的依恋关系就是稳定的,因为这个时候你觉得我是可爱的,我是安全的,我是不会被人抛弃的,所以这个时候你的安全感就会更高,其实这个安全感是带到你生活中的后半生,非常重要,它对于你的恋爱,你选择什么样的人去结婚,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所以这个其实也延伸到我们的婚姻家庭,我不是有句话说父母养育一个孩子成功不成功,要看这个孩子的婚姻,如果这个婚姻是美满的,那你养育这个孩子是成功的,我们有这样一个说法,那还有一点是什么,其实还有一点是来自于我们后天女性自立自强的能力,也就是你获得资源的能力,其实现代生活使女性的工具性会更强,什么叫工具性,就是我们获得资源的能力,我获得生活必需品的能力,比如现在很多女性都去工作,那这个时候她工具感也就是挣钱的工具感会更强,这个时候其实是提升了她的自尊,她的自尊强了以后,她的自信心也会提高。实际上这是一个正性的循环,那这样的话就使她觉得我是一个独立的人,我自己可以生活的很好,而不要依靠很多人,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女性觉得我依附一个人,我们原来讲的一句话,学得好不如嫁得好,工作好不如嫁得好,实际上那个时候她把幸福拴在另一个人身上,但是另一个人是不受你控制的,或者很难受你控制,这个时候这个女性会非常没有安全感。因为你再好不如你自己去创造,因为自己是最可靠的,在这个过程中,所以女性的安全感一个是来自于你幼年养育的过程,还有后天获得生存能力的体现,这两个如果你都发展的很好,其实女性是很有安全感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