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大学生谈恋爱注重感觉

为什么大学生谈恋爱注重感觉

2017年04月13日 15:19:14
病情描述:

为什么大学生谈恋爱注重感觉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这个我觉得是大学生的一个特点,因为在那个时候我们大学生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主人,就是你发展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你的自我感非常好,因为你那个时候建立了一个特别好的自我认同感,这个时候可能我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也就是一切物质不重要,但是两个人之间的感觉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说在大学谈恋爱是很纯真的,他们更多的是没有那些物质条件做陪衬,而是更注重我们两个人是不是合适对方,其实这个时候就更突出一点,就是要突出我在你的眼里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突出自我的感觉。其实这种感觉更多的是自我的感觉,也就是在恋爱过程中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为什么会被对方认可,我为什么会被一个优秀的女生所吸引,而且这个女性为什么会很中意我,这个时候他的自我感觉会非常的好,所以这种感觉面像我们说的,跟着感觉走,紧抓住梦的手,我们是不会放过这种的,其实这个时候的感情是更纯真的,就是我们说的那种亲昵关系,更注重激情。这个时候我们的承若会相对少一些,我们更注重相处的过程,相互之间,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其实是青年人的一个特点,一个心理发展的特点,也是说大学谈恋爱,这个恋爱不太容易维持,很多人就说我们离开校园以后,我们这个就是叫校园爱情,只有在校园里才能生活,因为校园是一个象牙塔,比较单纯,比较干净的一个地方,那到了社会中的时候,可能我们要考虑更多的物质生活,所以在这种环境背景下,那就促成了我们大学生在谈恋爱的时候,我们就是在谈恋爱,而不是加入了更多的这种物质基础,物质色彩在里面。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