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大部分男性自尊心很强

为什么大部分男性自尊心很强

2017年04月13日 15:19:18
病情描述:

为什么大部分男性自尊心很强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其实我们人类所有的人都是自尊心比较强的,这个就像我们一个相对更高级的需要,当我们衣食住行全部满足的时候,其实我们就需要这种自尊心的形成,因为自尊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动力,然后这样的话就让我们产生更多的生产力,自尊其实它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内心的,其实这跟我们生长的环境非常有关系,比如小的时候如果所有的人都非常关注你,非常爱你,这个时候你觉得我是可爱的,这个时候你就会很自信,你的自尊心就会强。那还有一部分,这种自尊心其实是需要一些让自己觉得我是有价值的,我是有能力的,我是可以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获得的生存的资源,甚至可以给别人创造资源,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其实这个自尊还有一个方面就是来自于外部,外部对你的认可,它对你的认可使你的自尊会进一步的会提高,比如有的人,尤其男性,为什么我们觉得他们的自尊心会比女性好像更强。因为男性在社会中立足,那必须要有一定的物质基础,那物质基础实际上是代表了你的能力,那你能力从哪儿来,你从哪儿去获得这种物质基础,那其实是要从自尊,你有了这些基础以后,你有了自尊,可能你会更多的去积累这些物质基础,这样的话不但给自己做出这种生活保障,你也给别人提供这种生活保障,其实这个时候你的自尊会进一步提高,所以实际上这个是我们人类必需的,只是在我们这个以男性为主的社会中,可能我们男性创造的价值更代表了他的自我,让他自己更自信,去更认同自己。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