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试离婚有什么作用

试离婚有什么作用

2017年04月13日 15:19:25
病情描述:

试离婚有什么作用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其实试离婚就是试试,我们不但有试离婚,还有试结婚,就是婚前我们会同居,去看一看他是不是适合我,终生相伴的,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可以看到现代人的离婚,一个就是他考虑的会相对的多,不是说我们有感情基础就完了,所以在这个时候他可能会受到很多周围环境的影响,比如周围环境的经济状况,比如我们真的离婚以后,是不是就像我想象的那样那么好。我觉着这个可能也是现代人的一个进步,就是说他不是这么简单的去看一个问题好还是不好,适合还是不适合,有的很多人是因为经济原因,他们没法离婚,因为他们离婚后双方的生活状况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那在这个时候他们有段时间去让自己真的在这种不是想象的过程中而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就是离开一段时间,也就给大家一个时间去冷静,去沉淀一下。然后去更理性的去考虑这个婚姻,其实我觉得之所以说他进步是因为我们不是说拿离婚当儿戏,虽然我们现在离婚离起来很简单,但是也不是很简单的一个事情,它对我们的心理,对我们的交际圈,对我们的经济,其实是都有影响的,特别是在我们有了孩子以后,那其实离婚会不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就看到我们现代人是比较理性的,而且是相对做这个决定是慎重的,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我们看到很多人因为金钱离婚,很多人是因为一方有钱了,变了心了,离婚,这可能是一方面,但其实很多人是因为没有钱也可能会导致这个婚姻的破碎。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最主要的是让大家试着,从我想象的生活中到底是一种什么状况,我们用这种方法试着去生活一段时间,如果真的觉得确实好,那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真的去离婚,如果真的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好,或者离开一段时间后我就觉得我们空间拉开距离,然后我们生活中再不是一方是另一方的影子的时候,我这个时候离开以后,我就觉得距离产生美,我又觉得对方真的挺好的,我觉得对方还有一些闪光点是我想要的,这个时候其实他们可以恢复原来的婚姻生活,所以我觉得这种试离婚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慎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