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酒依赖是一种病吗

酒依赖是一种病吗

2017年04月11日 18:20:30
病情描述:

酒依赖是一种病吗

医生回答(1)
  • 牛雅娟
    牛雅娟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也经常会有人问,酒依赖给人的感觉是没有毅力没有责任感,道德品质不太好的那些人,因为他们明明知道饮酒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但是不顾家人的劝阻,还是继续狂饮,而且有的人是饮了又戒,戒了又饮,而且每次复饮之后都比原来喝的更多,更有甚者是为了得到酒是不择手段的,有的是骗钱骗酒,有的人在酒后会发生家庭暴力,还有肇事肇祸,甚至出现犯罪的行为。所以酒依赖给人的感觉就是道德品质败坏的那些人,所以老百姓很难把它跟病去联系在一起,但是我们想告诉大家,酒依赖它是一种病,是一种脑病,而且复发是这个病的特点,所以希望戒酒的那些人,其实他们是愿意达成这样的一个愿望,但是确实这条路还是挺艰难的,我们也特别希望家人朋友能够多给予他们信心,给予他们理解和帮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