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是酒精戒断综合征

什么是酒精戒断综合征

2017年04月11日 18:20:36
病情描述:

什么是酒精戒断综合征

医生回答(1)
  • 牛雅娟
    牛雅娟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向他提问

    酒精戒断综合征是长期大量的饮酒以后,如果我们停止饮酒或减少饮酒的量以后,会出现非常痛苦的生理心理的症状群,一般会特别多的表现肢体的震颤,出汗,心慌,血压增高,心率增快,还有的人会心烦,特别爱发脾气,当然还有的患者会出现抽搐发作,就是我们老百姓说的抽羊角风,震颤一般是出现的比较早的。一般是在停酒以后七到八小时会出现,比较严重的阶段反应我们叫震颤谵妄,除了我们刚才说的肢体的震颤之外,谵妄是一种意识障碍,就是他还会有神志不太清楚,他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现在是几月几号,他在什么地方,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戒断反应,如果出现震颤谵妄,是有可能发生死亡的,所以酒依赖患者比较危险的还是出现戒断反应,尤其是比较严重的戒断反应。出现戒断综合症是酒依赖的一个标志,所以我们希望如果你有戒断反应了,我们高度怀疑你已经有酒依赖了,我们建议你能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能够科学的戒酒,如果你戒断反应不严重,比较轻微的,那么你就逐渐逐渐减量,停下来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出现戒断反应比较严重了,我们认为在家庭里面戒酒就很困难了。所以我们老百姓也管它叫干戒,就是我们不借助任何的医疗机构,我们就是在家里戒酒,这样就是很危险,如果出现我刚才说的抽搐发作,或者震颤谵妄的这样的戒断反应,自己其实是没有办法处理的,必须经过医疗的治疗才能行,所以我们希望如果已经有了酒依赖了,就建议能够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科学的戒酒。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