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是酒依赖

什么是酒依赖

2017年04月11日 18:20:42
病情描述:

什么是酒依赖

医生回答(1)
  • 牛雅娟
    牛雅娟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向他提问

    酒依赖是酒精依赖综合征的简称,老百姓也叫酒精依赖,它是因为人们长期大量饮酒以后形成的对酒的一种强烈的心理渴求,我们也叫心理依赖,或者简称心瘾,以及身体产生一系列的生理生化的变化,我们也叫躯体依赖,就是患者他明明知道饮酒已经产生明显的问题,但是还是会固执性的使用,导致耐受性的增加,戒断症状,还有强制性的饮酒,耐受性是指长期饮酒以后必须增加饮酒量才能达到所需要的那种效果,强制性的饮酒就是它是一种不顾后果的饮酒行为,一种行为失控的一种表现。酒依赖就是它的轻重程度都不一样,和我们比如饮酒的种类、饮酒的时间、饮酒的量和我们的种族个性特征是有关系的,大概这就是酒依赖的总的概念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