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酒依赖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酒依赖

2017年04月11日 18:20:51
病情描述:

什么样的人容易患酒依赖

医生回答(1)
  • 牛雅娟
    牛雅娟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向他提问

    经常有的人会问同样是喝酒,为什么有的人就患酒依赖了,有的人就没有患酒依赖呢,其实酒依赖的发病机制也是非常复杂的,其中就是人格的特征在其中也起到一定的作用,我们很多的研究显示,酒依赖者就更倾向于那种比较内向、比较孤独,自卑、敏感、情绪不稳定,有的是活动过多,自我控制力比较差的人,当然有的人就是比如说他会特别喜欢寻求刺激,冲动性特别强的人。这样的人也是容易患酒依赖的,至少是他增加了酒依赖的风险。另外国外一些研究也提示在嗜酒者中百分之五十左右的人他可能会有反社会性人格的特征,在我们收的病房的患者中,我们就感觉到他的冲动性是比较强的,自我控制力是比较差的,个别的还是比较喜欢寻求新的刺激,喜欢冒险,这样的人比较多。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