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酒文化与酒依赖有关系吗

酒文化与酒依赖有关系吗

2017年04月11日 18:21:02
病情描述:

酒文化与酒依赖有关系吗

医生回答(1)
  • 牛雅娟
    牛雅娟主任医师

    北京回龙观医院 向他提问

    社会文化对饮酒的接纳和排斥的态度对饮酒行为还是有影响的,比方说在中国的这种进餐的时候一般是有酒的,而且在进餐的过程中可能会劝酒,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饮酒行为,也形成了中国的酒文化,比方说在中国的一些地区,尤其是少数名族地区,婚丧嫁娶还有重大的节日的时候一定要有酒,而且可能要喝的一醉方休,所以这样的地方,它的酒依赖的发病率就会高一些。但是还有一些文化对酒依赖是排斥的,比方说伊斯兰教的教义就认为喝酒是一种罪恶的一种行为,所以伊斯兰教的教徒,他的酒依赖的发病率就很少,所以文化和酒依赖还是很有关系的。比方说在意大利,整日喝酒的人就会受到歧视,受到鄙视,所以意大利的酒依赖的发病率会低于法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