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儿童和青少年怎样远离性侵犯

儿童和青少年怎样远离性侵犯

2017年04月11日 18:43:21
病情描述:

儿童和青少年怎样远离性侵犯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首先从我们的国家来说,对儿童远离性侵犯的问题是非常重视的,在2013年的9月3号,有团中央还有妇联等几个部委,共同出台了一个专门针对预防儿童青少年远离性侵犯这样一个工作意见,在这个工作意见当中它建议,要组织多种形式的性教育活动,教孩子知道什么样是性侵犯,怎么样离开性侵犯,这种活动的组织形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比如说有专门的讲课,有专题的专家讲座,也可以组织成班会活动的形式,也可以做成知识册进行学习,这是学习的这一块内容,那作为家长要告诉孩子,单独出去是比较危险的,所以出门的时候要告诉大人,你和谁出去的,有几个人陪你一起出去,去什么地方去见什么人,大概几点钟回家。听上去似乎都很琐碎,但是对于保护儿童来说非常的重要,当然更重要的内容是教育孩子,你要分辨出来什么是性侵犯,我们可以这样简单的告诉孩子,只要是陌生人无论男女无论老少,无论是熟悉的人还是陌生的人,只要他们做了让你不愉快的,感觉跟性有关的一些行为都可以算是性侵犯,如果有这样的一些行为要提早告诉家长。另外如果一旦非常不幸发生了性侵犯,这时候不要惧怕坏人的威胁,一定要及早的告诉家长,家长也要早期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去做身体的检查,同时也要向公安机关报案,减少性侵犯的扩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