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预防性心理障碍

如何预防性心理障碍

2017年04月11日 19:07:35
病情描述:

如何预防性心理障碍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性心理障碍从小就应该预防,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们经常在公共浴池公共泳池可以看到,有提示说明身高一米以上的异性儿童不要在此区域更衣,这不仅仅是对其他顾客的保护。其实更重要的保护了你家里未成年小孩子的心理过程,也就是说如果过早的过多的一些性暴露性刺激,并不利于一个小孩良好的性心理发育,那除了这样的家庭环境以外,我们在家庭观念当中,要从小树立健康的科学的良好的性健康观,性教育要做的比较好,不能孩子问你我是从哪来的,都是说你是从街上捡来的,这可能是中国人最常对孩子回答的内容,我们可以跟孩子说你在小时候像一粒种子,在妈妈的身体里逐渐的发育成长起来的,这肯能是最早的最初的一个性启蒙教育。另外就是培养一个孩子良好的个性,对预防性心理障碍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乐观开朗豁达的性格更容易让他接受各种各样的打击,各种各样的创伤,另外现在大多数孩子是独生子女,就算是生育政策放开之后也顶多有两个孩子,通常家庭对孩子是非常娇惯的,需要星星就不敢给月亮,那么这样的为所欲为,想要什么立刻就得到满足的这种方式也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发育,所以对孩子应该有一定的社会道德约束,培养一定的责任感,上面这些都有助于帮我们养成一个良好的性心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