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如何判断性心理是否健康

如何判断性心理是否健康

2017年04月13日 16:16:39
病情描述:

如何判断性心理是否健康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性心理的健康也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部分,那么身体的一个大的健康范畴包括了身体的健康,也就是要求我们在跟性心理有关的这样的无论是感知,还是思想还是情绪还是意志行为活动,整个性心理的过程当中,我们的身体是健康的对吧,你如果是有严重的外伤,性器官都遭受了伤害,那可能就很难保证一个性心理的健康,因为你的器官功能是缺陷的,除了身体器官的健康功能良好。另外个人人格的完整也是非常重要的,有再健康的身体如果有一个古怪的个性,那他的心理也不可能是健康的,那么他的性心理也不可能是健康的。除此之外,性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或者是说性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话题,所以性的活动不能仅仅按照个人对性的冲动性的需求的满足,我们同时要符合这种社会道德的规范,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个人在这个社会道德整合方面非常良好的话,你个人适应方面非常良好,你在整个生活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幸福感满足感,这样你的性心理才是健康的,简单点说从身到心是统一的,从个体到社会是和谐的,从个人到配偶是相互信任相互满意的,这样就构成了性心理健康的主要要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