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影响性心理健康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性心理健康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2017年04月13日 14:48:47
病情描述:

影响性心理健康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性心理也属于人心理发展的一部分内容,那么人心理发展的内容跟哪些因素有关呢?我想跟他个体的身长发育状况有关,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生长发育离不开内外环境两个因素,那么内因素主要是指他的遗传因素,他在胚胎发育的情况,作为一个个体他与生俱来,他的这种激素水平的与众不同。那么外环境最重要的可能是他的家庭环境,家庭环境是什么样的状态,就决定了这样的一个个体,在这样的家庭当中会成长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举个例子说性非常开放的这样的家庭,性暴露过早,比如说父母在孩子面前穿着过于随便,或者说行为过于亲密,尤其是对正在发育的年纪比较大的儿童来说,过于亲密的动作可能会更早的诱发孩子的性早熟。那么换一种情况,还有一些家庭对性视为老虎,避而不谈,谈性色变,这样的孩子常常会对性产生一种神秘感惧怕感,因此良好的家庭氛围对一个孩子的性心理发育来说非常重要,除了家庭这样的一个小环境,还有社会这样的大环境,社会媒体一些过度的宣传或者过渡的压抑,对孩子的性心理发育来说都是有非常大影响的。在中国的古代对性在有一段时间是非常封闭的,非常避而不谈的,比如说对一些男性来说认为过多的性生活有损于他们的身体,于是他们对性生活方面是非常非常节制的,那么对于一些西方开放的国家来说,某一个阶段的孩子,他们的性生活又是过于开放过于随意,可能从生物因素到家庭因素到社会环境因素,都对一个人的性心理发育有影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