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抑郁症怎样预防

抑郁症怎样预防

2017年04月13日 16:57:50
病情描述:

抑郁症怎样预防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抑郁症是我们可以预防和避免的吗?

    抑郁症或者是重性抑郁障碍,我们如何去预防它?我们说这个病,从发病机制上来看,它是有一定的环境因素或者个体素质,他们相互作用才发病。我给大家举个例子,比如说同样的条件下,比如说现在社会节奏很快,或者说竞争压力很大,但在竞争压力大的情况下,相同的竞争压力下,有的人有抑郁,有的人就不抑郁,我们说自己有个体的差异,这有个体差异。所以我们说这个病,从发病机制上来看,它是由个体素质加上这些生活事件、环境因素相互综合的一个疾病。

    所以说,我们说对着个体我们想如何去预防它?首先我们要认识自己,我们要了解自己。比如说自己面对这些压力处理不过来,我们要学会倾诉,学会跟自己的亲人、自己的朋友要及时的倾诉。因为要了解自己,首先了解自己,自己可能这个时候对这个刺激比较敏感,对这个压力处理不了,所以首先要认识自己。

    这个基础上,第二个我们要寻求外界的帮助,这个外界的帮助就包括老师、亲友、家属等等,包括来医院积极的就诊,这都是一种帮助,外界、外援的帮助。大家不要以为抑郁障碍是一种精神病,我们说它是神经系统疾病,可以综合来进行积极的进行治疗,要快速的早期的去看医生,包括心理指导都是非常好的,包括物理治疗,包括营养改善,包括胃肠道改善,所以首当其冲我们要认识自己,在这个基础上了解自己的性格,了解到自己就是一个老往坏处想的一个人,你要注意,第二个,当面对这种环境因素的时候,我们要寻求帮助。

    第三个,快速的就诊,要找医生。

    第四,我们可以体育锻炼,与周围的同事、与家属进行锻炼,来帮助自己改善大脑神经调节,这些都是有效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