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老年人会有轻生行为该怎么办

老年人会有轻生行为该怎么办

2017年04月24日 18:02:49
病情描述:

老年人会有轻生行为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很严重,我觉得这个尺度方面的,多因素的。一个可能老年人患有抑郁症,一个可能是老年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再一个老年人有严重的疾病。再一个客观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生活非常困难,生活质量不高,所以造成了老年人觉得确实活着没有意义,成了别人的负担。实际上这也是一个社会问题,也是一个家庭问题。那么社会和家庭都要引起高度的关注,我觉得有条件的家庭,子女应当把老人接到自己身边共同生活,给予安慰。那么社会上呢,应当对这样的老年人高度关注,给予经济上的支持、给予帮助,专人照看等等。那么老年人有轻生念头的时候,因为老年人的轻生和别的轻生不一样,年轻人或者说有些人看到轻生,他都有前兆,可能要做一些预防。老年人的轻生是没有预见性的,非常可怕,所以说对老年人的关注也是非常非常重要和有必要的。老年人轻生的时候不会有任何预兆,这也是我们平常需要注意的,高度关注的。所以说老年人本身一生很辛苦,让他安度一个幸福的晚年,是我们做子女的责任。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