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老年人疾病心理如何调整

老年人疾病心理如何调整

2017年04月24日 18:02:54
病情描述:

老年人疾病心理如何调整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所谓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慢性疾病,我觉得第一要占胜恐惧心理。有病不怕,积极治疗。那么就说我们要帮助老年人每年进行健康体检,发现疾病以后积极治疗,增强自信。再一个如果说有些慢性疾患或者说严重的疾病,也不要恐惧。我们可以作为子女的通过照顾啊,提供一些积极的治疗措施和方法,让老人树立战胜疾病的这种信念和信心。老人恐惧的就是这个疾病带来的后果和恶果,如果我们觉得给老人一个这个病还能治好,有这种自信心,积极治疗、积极配合,再给他好的一个生活条件。我觉得这样让老人重新建立一个心理自信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往往都不是老人死于疾患,往往是老人死于恐惧。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