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老年人经常感到孤独怎么办

老年人经常感到孤独怎么办

2017年04月24日 18:03:05
病情描述:

老年人经常感到孤独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老年人莫名的孤独,我觉得也是跟他那个一个人经常在家,或者说丧偶啊,或者说子女不在身边啊等等原因吧。再一方面呢,可能老年人有些慢性疾病,活动不方便,身体不利行。第三点可能呢,有一些经济原因,生活质量低,都能引起老年人的这种孤独,所以我们就应当对这高度引起重视。一个是走出丧偶的话,那么可能这段时间呢,可能呢老年这个心情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子女多进行陪伴,然后亲朋好友多给予鼓励,老年人自己也应该充分认识到,亲人的帮助、子女的关照,都可以,但真正走出这个孤独还要靠自己心理的强大,其实走出来以后,外面世界特别精彩,这样就可以慢慢的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