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孩子太依赖父母怎么办

孩子太依赖父母怎么办

2017年04月24日 19:03:51
病情描述:

孩子太依赖父母怎么办

医生回答(1)
  • 张志艳
    张志艳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在孩子身上,在父母身上,孩子依赖父母,孩子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应当培养孩子这种独立,从小培养孩子独立的性格和人格,如果家长一味全部代替了,一种溺爱,那么孩子就放弃了自己做事的权利。比如说孩子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之下能自己做点什么,在孩子能做的时候,家长给予鼓励,然后引导孩子去做些事情。那么这个就是说平常生活当中,第一:孩子要跟父母,我觉得分开来住,让自己能有一独立的空间;第二:那么能让家长培养孩子做自己热爱做的事;第三:孩子遇到了问题,父母要征求孩子的意见,让孩子来决定,给他以支持,让孩子觉得父母永远在你身边,是你的支柱但是不要让孩子认为离开父母什么都干不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