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全飞秒手术后哭了,会影响视力吗

全飞秒手术后哭了,会影响视力吗

19岁2023年06月06日 17:34:13
病情描述:

全飞秒手术后哭了,会影响视力吗?

医生回答(1)
  • 王林
    王林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全飞秒手术指的是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术后流泪不一定会影响视力。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属于眼部手术,主要用于纠正近视,一般是利用激光对角膜进行切削对患者的眼睛屈光度进行矫正,从而达到治疗目的。如果患者术后眼睛恢复良好,且泪液对眼睛的刺激时间较短,经过处理后通常不会影响视力恢复。但如果是年老体弱患者或伴有视神经缺血、视网膜血管阻塞等眼部疾病,患者眼睛的生理结构、功能相对较差,或者是长时间哭泣使泪液持续刺激角膜,可能会对视力恢复产生一定影响。

    术后处于视力恢复期的患者应保持合理的用眼习惯,避免揉搓眼部,防止角膜损伤或发生感染。遵医嘱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聚乙烯醇滴眼液等人工泪液缓解眼睛干涩症状,且可以配合使用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氟米龙滴眼液等糖皮质激素类药物预防术后炎症的发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