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孩子散光怎么治疗

孩子散光怎么治疗

5岁2023年06月06日 17:37:20
病情描述:

这两天我家孩子总是和我说看不清东西,我带他去医院检查,才发现还有有点散光,我想咨询一下孩子散光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1)
  • 王林
    王林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孩子散光,应该去医院眼科就诊,如果孩子比较小,散光的度数比较低,可以先观察,暂时不用戴眼镜。但是,如果散光引起视力明显减退,可以选用框架眼镜,或者是硬性角膜接触镜。最后,也可以在18周岁以后,进行激光手术。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注意用眼合理性,不宜用眼过度。日常多外出眺望绿植,能够改善视疲劳的情况。散光度数的变化会相对稳定。但一些疾病的发生,可能导致散光度数的大幅增长,比如圆锥角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