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结石20多年不痛要治疗吗

胆结石20多年不痛要治疗吗

50岁2023年08月29日 18:43:40
病情描述:

胆结石20多年不痛要治疗吗

医生回答(1)
  • 温哲
    温哲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胆结石20多年不痛应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可采取定期观察或手术治疗。

    胆结石为胆囊常见的良性疾病,发生胆囊结石时应根据个体的具体情况选择不同的处理措施。

    1.胆囊结石20年无任何症状,结石体积较小且暂不接受手术治疗者,可采取定期观察。

    2.若胆囊结石20多年不痛,但胆囊检查中有胆囊壁明显增厚,合并胆囊息肉,结石数量很多,结石直径很大,胆囊萎缩、瓷化,或者伴有明显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时,应尽早手术治疗。

    长期胆结石无明显症状时,应根据具体病情,在医生指导下行规范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