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失眠是什么原因

失眠是什么原因

48岁2023年10月26日 12:47:17
病情描述:

失眠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1)
  • 吴永明
    吴永明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失眠是睡眠障碍当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可能有精神方面的因素,有环境的因素,有躯体的因素,也可能还有一些由于药物引起的一些睡眠的障碍,那么这里面来说,具体的一些病人,往往可能是由于某种特定的一些原因,或者是几种原因共同构成,造成了他的失眠,那么主要的可能会由于一个精神心理的因素,比如说遇到一些突发的事件,或者遇到一些情绪的改变,或者是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的增大,都可能会导致睡眠出现问题。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环境的因素,比如说环境的噪音、光线,以及卧具的舒适程度,都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睡眠障碍的问题,另外还有的人,可能由于自己的生物节律的紊乱,比如说生活的不规律,睡眠时间的不规律也可以导致失眠的问题,还有些病人是由于躯体的一些疾病,比如说血压增高或者是感冒了,或者是胃肠功能紊乱了,或者是一些关节的疼痛、肌肉的疼痛,都可以会导致身体的不舒服,也可以引起睡眠的问题,还有一些病人,由于过去有睡眠的一些小的问题,或者经常出现睡眠的问题,用药物去干预,长期用药或者不合理用药,也可以导致睡眠的问题,所以可能会产生对药物的依赖,一旦不服用药物,就会出现睡眠障碍的问题,特别表现为失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