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脑神经疼的症状是什么

脑神经疼的症状是什么

50岁2023年10月26日 17:01:10
病情描述:

脑神经疼的症状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吴永明
    吴永明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脑神经包括的种类较多,脑神经痛常见的是三叉神经痛、舌咽神经痛和枕神经痛。

    1、三叉神经痛

    包括原发性三叉神经痛、继发性三叉神经痛。原发性三叉神经痛一般在三叉神经支配区域会有反复发作短暂性疼痛的症状,呈电击样、刀割样,每次持续数秒钟。疾病发作时,患者会出现同侧面肌抽搐、面部潮红、流涎等症状,还可伴随患侧脸红、出汗、瞳孔散大、鼻粘膜充血等症状。继发性三叉神经痛患者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大概持续15分钟或更长的时间,还易伴随三叉神经麻痹的现象,比如面部感觉减退、患侧咀嚼肌瘫痪、角膜反射迟缓等症状。

    2、舌咽神经痛

    在患者一侧扁桃体区、咽部、耳道深部等舌咽神经支配区域会有阵发性疼痛的症状,呈针刺样、刀割样或电击样,可持续数秒。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唾液分泌增加、吞咽困难、喉部痉挛等其它症状。

    3、枕神经痛

    枕神经痛会造成头部、颈后部出现剧烈疼痛现象,呈刺痛、钻痛或跳痛,可放射患侧颞部、耳前部、颈部等位置。患者局部皮肤稍有刺激,便会出现头痛现象,一般持续数分钟到数小时。此外,患者还易伴随眼球后部疼痛、头皮紧绷感、对光敏感等症状。

    当患者出现脑神经疼的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检查,以明确疾病类型,并遵医嘱采取相应的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