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经常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经常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41岁2023年11月13日 16:56:42
病情描述:

经常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张彬
    张彬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是由遗传、免疫紊乱、精神心理、饮食不当或者创伤等因素引起的。

    1、遗传

    据调查研究表明,部分口腔溃疡存在遗传的倾向,如果家族中存在口腔溃疡的病史,直系亲属患病的几率相对较高。

    2、免疫紊乱

    如果患者的免疫系统发生紊乱,可能会消耗较多的免疫蛋白,导致口腔的免疫平衡状态遭到破坏,同时使病原微生物更容易侵入口腔,诱发口腔溃疡。

    3、精神心理

    如果患者的精神压力较大,存在焦虑、烦躁、不安等负面情绪,睡眠质量较差,可能会降低免疫力,使病原体感染口腔,引起疾病。

    4、饮食不当

    如果患者存在偏食或者挑食等不良习惯,会使人体无法及时摄入足够的营养物质,例如叶酸、维生素B族等,从而增加疾病发生的几率。

    5、创伤

    如果患者的口腔黏膜受到物理学创伤,例如鱼刺划伤、牙齿误咬、牙刷划伤等,也可能诱发疾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