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智齿拔了有个洞很臭的原因及治疗

智齿拔了有个洞很臭的原因及治疗

27岁2023年11月13日 19:22:49
病情描述:

智齿拔了有个洞很臭的原因及治疗

医生回答(1)
  • 李大旭
    李大旭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拔智齿后坑洞里有臭味可能是食物残留、牙龈炎、干槽症等原因导致的,患者需要根据病因处理。

    1、食物残留:患者拔智齿后局部组织尚未恢复,进食后可能导致食物进入坑洞,长时间没有清理可由于食物发酵、腐烂而出现臭味。通常患者及时清理坑洞内残留的食物,并且每天刷牙,保持口腔清洁,即可缓解症状。

    2、牙龈炎:若患者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拔智齿后长时间没有清洁,从而引发牙龈炎,由于炎性分泌物流出,可造成坑洞有臭味。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过氧化氢溶液、醋酸氯己定溶液、聚维酮碘溶液等药物漱口,减轻局部炎症反应,促进症状消退。

    3、干槽症:患者拔智齿后可由于局部感染厌氧菌或者是血流不畅等因素引发干槽症,容易伴随疼痛、强烈腐臭味等症状。此病存在自限性,可暂时观察。若长时间没有自愈,患者可以使用甲硝唑、布洛芬、青霉素等药物治疗,促进局部软组织修复。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