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反复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反复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39岁2023年11月13日 11:30:15
病情描述:

反复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刘俊杰
    刘俊杰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反复口腔溃疡可能是由遗传因素、饮食因素、创伤因素、免疫因素、精神因素等引起的。

    1、遗传因素

    临床研究发现,口腔溃疡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家庭成员中有人患者有此病,其他成员也可能会反复发生口腔溃疡。

    2、饮食因素

    患者如果偏食导致体内维生素B、叶酸、铁、锌等营养素缺乏,影响细胞的分裂再生,减少口腔黏膜消化黏液蛋白的合成,引起口腔黏膜剥脱,进而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生。

    3、创伤因素

    口腔黏膜遭受坚硬的食物损伤、牙刷划伤、牙齿误咬等,如果创伤反复发生,患者可能会出现以上症状。

    4、免疫因素

    如果患者患有基础性疾病或长期使用免疫抑制剂导致免疫力下降,此种情况口腔内容易遭受致病菌侵袭,也可能会引起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此外,免疫反应过程中消耗了免疫蛋白,是口腔内的免疫平衡状态被打破,也可能会引发口腔溃疡。

    5、精神因素

    患者工作、学习压力过大,精神长期紧张、焦虑,也可能会引起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