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牙龈多长了一坨肉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多长了一坨肉的原因是什么

26岁2023年11月13日 12:25:59
病情描述:

牙龈多长了一坨肉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张彬
    张彬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向他提问

    牙龈多长了一坨肉可能是由于牙龈息肉、根尖周炎、牙龈瘤所引起的。

    1、牙龈息肉

    牙邻面龋治疗不及时,出现异常增生并向龋洞内生长,最终会导致牙龈息肉。患者咀嚼时会感到息肉处明显疼痛,甚至导致出血现象。息肉可以通过激光或高频电刀牙龈息肉切除术切除,若产生炎症反应,可配合抗生素如青霉素、红霉素、阿莫西林等进行治疗。

    2、根尖周炎

    根尖周炎与细菌感染密切相关,细菌经过牙体、牙周或者血液流动到达牙髓腔内,造成牙髓的感染,从而引发炎症形成瘘管。患者会感觉牙龈长了一坨肉,咀嚼时有不适感,可通过根管治疗来缓解根尖周炎。

    3、牙龈瘤

    牙龈瘤是由于牙龈受到牙菌斑、牙石、机械损伤等因素的刺激,引发慢性炎症,致使组织出现反应性增生。患者牙龈上会出现圆形、椭圆形的瘤状物,严重时还会导致牙齿松动,可通过激光治疗或微波治疗切除瘤体组织。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及时清理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使用正确的刷牙方式,保持口腔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