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舌部血管瘤的原因是什么

舌部血管瘤的原因是什么

2岁2023年11月13日 16:24:40
病情描述:

舌部血管瘤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李大旭
    李大旭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临床上并未明确舌部血管瘤的病因,可能是与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血管生成等原因有关,孕妇生理状态、孕期暴露因素、新生儿特征等异常因素可诱发舌部血管瘤。

    一、基本病因

    1.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

    患者处于早期血管性组织分化的阶段时,控制基因段出现错构的情况后,可造成特定部位的组织分化出现异常,从而发展成为舌部毛细血管瘤。

    2.血管生成

    患者处于胚胎时期时,胚胎组织受到机械性损伤后,部分造血干细胞可分布到胚胎特异性性细胞中,分化形成血管样组织,进一步形成舌部血管瘤。

    二、诱发因素

    1.孕妇生理性状态

    孕妇年龄超过35岁、多次妊娠、做过促排卵和绒毛检测时,可能会对胎儿的血管发育产生影响,从而诱发舌部血管瘤。

    2.孕期暴露因素

    孕妇妊娠期间过量补充维生素、接触放射线等,可对胎儿产生严重的副作用,导致其发生舌部血管瘤的几率增加。

    3.新生儿特征

    流行病学调查研究显示,低体重儿和早产儿患舌部血管瘤的几率较高,可高达12%-23%。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