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口腔白念珠菌感染的原因及治疗

口腔白念珠菌感染的原因及治疗

32岁2023年11月13日 09:59:23
病情描述:

口腔白念珠菌感染的原因及治疗

医生回答(1)
  • 李大旭
    李大旭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口腔白念珠菌感染是指口腔白色念珠菌感染,通常与疾病因素、口腔卫生因素、药物因素等有关,具体分析如下:

    疾病因素:由于患者本身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系统性红斑狼疮、艾滋病等疾病,会导致免疫力低下,易引起口腔白色念珠菌感染。

    口腔卫生因素:由于患者睡前进食、饭后不漱口、早晚不刷牙等情况,导致大量细菌在口腔内繁殖,造成口腔白色念珠菌感染。

    药物因素:由于患者长期应用阿莫西林胶囊、青霉素V钾颗粒、头孢氨苄胶囊等抗生素药物,造成口腔黏膜受损,易引起口腔白色念珠菌感染。

    可通过一般治疗、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一般治疗: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口腔卫生,如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睡前避免进食等。

    心理治疗:建议患者与他人多交流,缓解内心紧张、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

    药物治疗:患者可遵医嘱服用酮康唑胶囊、氟康唑胶囊、盐酸特比萘芬片等药物治疗,抑制白色念珠菌增殖,控制病情发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