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戒酒后肝脏多长时间可以恢复正常

戒酒后肝脏多长时间可以恢复正常

45岁2023年11月15日 20:56:31
病情描述:

戒酒后肝脏多长时间可以恢复正常

医生回答(1)
  • 张引强
    张引强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戒酒后肝脏恢复正常的时间主要与肝脏损伤程度和患者身体素质等有关,无法准确预测,可能需要6个月以上的时间。

    如果患者肝脏损伤较轻,只出现单纯的肝细胞损伤,通常在戒酒后1个月左右开始逐渐恢复肝功能,进行血液检查时可发现转氨酶恢复正常水平;随肝脏的自我修复,一般在6个月及以上可恢复至正常状态。但如果患者已发生肝硬化,由于肝脏假小叶形成后不可逆转,因此无法完全恢复正常。

    已出现肝硬化的患者积极戒酒可以延缓疾病发展,改善肝脏的代谢功能,对疾病恢复有一定好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