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肝区隐痛按压不疼的原因是什么

肝区隐痛按压不疼的原因是什么

46岁2023年11月15日 13:20:15
病情描述:

肝区隐痛按压不疼的原因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张引强
    张引强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肝区隐痛按压不疼可能与不良的饮食习惯、脂肪肝、肝炎等因素有关。

    1、不良的饮食习惯

    进食过多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对胃肠道造成刺激,引起胃肠道痉挛,腹痛的症状在肝区附近,可表现为肝区隐痛按压不疼的症状。

    2、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于遗传易感、环境因素、代谢应激等原因,使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发生病变所致,对肝脏会造成损伤,从而可出现肝区隐痛按压不疼的症状。

    3、肝炎

    肝炎是由于病毒感染、酒精刺激、免疫功能紊乱等原因,使肝脏发生炎症性反应所致,进而对肝脏包膜上的痛觉神经造成刺激,也可引起肝区隐痛按压不疼的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