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用来防控新冠病毒的消毒剂会导致哮喘吗

用来防控新冠病毒的消毒剂会导致哮喘吗

35岁2023年12月08日 13:14:11
病情描述:

用来防控新冠病毒的消毒剂会导致哮喘吗

医生回答(1)
  • 印根权
    印根权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向他提问

    新冠病毒即新型冠状病毒。用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毒剂是否会导致哮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毒剂主要有含氯消毒剂、过氧化物类消毒剂、碘伏、乙醇等。其中含氯消毒剂可能会释放出氯气,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如果本身患有哮喘,在接触后易引起哮喘发作。过氧化物类消毒剂有过氧化氢、过氧乙酸等,也可能会刺激呼吸道,导致哮喘发作。如果是碘伏、乙醇等消毒剂,对呼吸道的刺激性较小,一般不会导致哮喘。

    因此,在使用消毒剂时,应该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消毒剂,并遵循使用说明进行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健康风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