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肺心病初期有什么表现

肺心病初期有什么表现

48岁2023年12月08日 19:28:57
病情描述:

肺心病初期有什么表现

医生回答(1)
  • 李宏
    李宏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肺心病一般指肺源性心脏病,肺源性心脏病的初期表现一般包括慢性咳嗽、疲劳、呼吸困难等,相关解析如下:

    1.慢性咳嗽

    持续时间较长的咳嗽是肺源性心脏病的常见初期表现,咳嗽可能伴有咳痰,在早晨或体力活动后咳嗽加剧。

    2.疲劳和乏力

    肺源性心脏病患者还会感到持续性的疲劳,即使在轻度活动后也会感到非常疲倦。通常由于心脏承受过多负荷,无法有效供应足够的氧气给全身组织和器官所致。

    3.呼吸困难

    肺源性心脏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现象,常见于体力活动或运动后,会感到气短或喘不过气来。肺源性心脏病会引起肺功能受损,导致肺部无法提供足够的氧气给心脏,从而影响心脏的正常功能,出现此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