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突然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脏难受是怎么回事

突然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脏难受是怎么回事

50岁2024年01月25日 12:44:20
病情描述:

突然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脏难受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方媛
    方媛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突然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脏难受可能与生理性因素以及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等病理性因素有关。

    一、生理性因素

    进行剧烈运动或是情绪激动时,可能会导致身体暂时性缺氧,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脏不适等症状。

    二、病理性因素

    1、呼吸系统疾病

    存在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呼吸系统疾病时,因为疾病影响造成通气不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气短、胸闷、心脏难受、呼吸困难等表现。

    2、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是导致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绞痛等症状的常见原因,该现象主要是心功能下降导致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