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后脑勺左边痛,像在抽东西一样痛的原因

后脑勺左边痛,像在抽东西一样痛的原因

47岁2024年01月30日 21:03:33
病情描述:

后脑勺左边痛,像在抽东西一样痛的原因

医生回答(1)
  • 徐运
    徐运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向他提问

    后脑勺左边痛,像在抽东西一样痛可能与偏头痛、枕大神经痛、带状疱疹等原因有关。

    1、偏头痛

    偏头痛主要与遗传、神经细胞兴奋性紊乱、内分泌和代谢因素等原因有关,如果偏头痛发生在左侧后脑勺处,患者可感觉此处像抽东西一样痛。

    2、枕大神经痛

    枕大神经痛主要与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继发颈椎病变等原因有关,如果左侧枕大神经疼痛,患者可感觉左侧后脑勺疼痛,像抽东西一样痛。

    3、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主要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有关,如果病毒侵犯左侧枕大神经,可感觉左侧后脑勺疼痛,像抽东西一样痛。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