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多巴反应性肌张力障碍能治好吗

多巴反应性肌张力障碍能治好吗

35岁2024年01月30日 17:40:36
病情描述:

多巴反应性肌张力障碍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1)
  • 徐运
    徐运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向他提问

    多巴反应性肌张力障碍完全治好较为困难,部分患者积极治疗可能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

    多巴反应性肌张力障碍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群体,患者由于多巴胺合成减少会出现肌张力障碍、步态异常等症状,临床症状具有昼夜波动性。由于其属于遗传性疾病,因此难以治愈。但是如果儿童患者在疾病早期及时进行治疗,使用左旋多巴、多巴丝肼等多巴胺制剂进行治疗并规律服药后,一般可以得到有效改善,可能会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

    多巴反应性肌张力障碍可能随病情发展持续加重,因此确诊后应该尽早处理,否则可能会造成生活无法自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