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拔火罐疗法是什么

拔火罐疗法是什么

56岁2024年01月31日 18:38:35
病情描述:

拔火罐疗法是什么

医生回答(1)
  • 霍则军
    霍则军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拔火罐疗法是通过在人体表面放置玻璃罐,使用火或其他方法产生负压,在皮肤上形成吸附力,以达到治疗疾病的作用。

    拔火罐疗法是一种传统的中医疗法,通常是将酒精棉球点燃,并迅速将点燃的棉球放进罐体内摇晃1-2秒,随后将罐体扣在人体表面,并利用火燃烧的方法产生负压,在皮肤上形成吸附力,从而达到血液循环、放松肌肉的作用,有助于改善感冒、咳嗽、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等相关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拔火罐疗法可能会导致暂时性的皮肤淤血、水疱、瘀伤或轻微疼痛。因此,在接受拔火罐疗法之前,最好咨询专业的中医师或医生,并确保其在安全和适当的环境下进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