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80岁至90岁老人血压多少正常

80岁至90岁老人血压多少正常

82岁2024年02月21日 21:12:54
病情描述:

80岁至90岁老人血压多少正常

医生回答(1)
  • 万静
    万静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向他提问

    80岁至90岁老人血压可能在收缩压90~139mmHg,舒张压60~89mmHg范围内时,一般正常。

    老人也属于成年人的范围,在安静状态下测量通常正常范围为收缩压90~139mmHg,舒张压60~89mmHg,其可以判断心脏功能与外周血管阻力。若是出现收缩压≥140mmHg和舒张压≥90mmHg,一般考虑是高血压。但若是收缩压≤90mmHg和舒张压≤60mmHg,通常考虑是低血压,患者会出现头晕、疲乏无力的情况。老人需要及时调整饮食,适当进行运动,促进身体代谢,改善血液流动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