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每天血压正常波动30-40吗

每天血压正常波动30-40吗

40岁2024年02月22日 09:51:42
病情描述:

每天血压正常波动30-40吗

医生回答(1)
  • 方媛
    方媛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每天血压波动30-40mmHg是否正常,应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正常情况下,成人安静状态下收缩压为90-139mmHg,舒张压为60-89mmHg。如果每天血压波动30-40mmHg,但收缩压和舒张压均没有超过正常范围值,考虑是正常现象。但如果非同一天内3次测量血压,收缩压和舒张压超出正常值,且每天血压波动30-40mmHg,则考虑是异常现象,多考虑是高血压引起的。

    因此,出现每天血压波动30-40mmHg的现象后,如果伴有明显身体不适,如头晕、头痛等,需进一步进就诊进行系统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再遵医嘱规范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