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屈光不正是近视吗

屈光不正是近视吗

20岁2024年02月29日 15:37:36
病情描述:

屈光不正是近视吗

医生回答(1)
  • 王林
    王林副主任医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屈光不正是眼睛的屈光系统出现问题,导致光线无法准确地聚焦在视网膜上,从而造成视觉模糊。近视是屈光不正的一种常见类型,但屈光不正并不仅限于近视。

    当眼睛处于放松状态时,如果平行光线通过眼睛的屈光系统后,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图像,而是在视网膜前或后成像,这就是屈光不正。这种情况可能导致近视、远视、视力疲劳或散光等视觉问题。

    1.近视

    近视患者能看清近处的物体,但远处的物体看起来模糊。他们可能会感到视力疲劳,并可能出现外隐斜视。

    2.远视

    对于轻度远视的青少年,由于他们的调节能力强,可能远近视力都正常。但中高度远视的人可能远视力正常而近视力差,或者远近视力都不正常。他们可能会感到视力疲劳,并可能出现内斜视。

    3.散光

    散光患者的远近视力都可能减退,他们可能会看到重影或模糊不清的图像,并可能感到视力疲劳。高度不对称的散光或斜轴散光患者为了看清目标,可能会倾斜头部或颈部。

    为了保护视力,应适当控制看书写字和看电视的时间。如果出现远视、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症状,应前往医院验光,或在正规专业的眼镜店配戴合适的眼镜,以防止眼疲劳和其他视觉问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