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眼睛里的白皮皱了是怎么回事

眼睛里的白皮皱了是怎么回事

25岁2024年03月01日 20:55:24
病情描述:

眼睛里的白皮皱了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1)
  • 路晓明
    路晓明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眼睛里的白皮,也被称为球结膜。当结膜出现皱纹时,这通常是由于球结膜水肿或球结膜疏松所引起的。

    1.球结膜水肿

    当球结膜发生炎症时,会导致球结膜充血和水肿,进而形成球结膜的皱褶。在这种情况下,患者需要按照医生的建议使用抗炎滴眼液,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或普拉洛芬滴眼液,以控制炎症并缓解眼部不适。

    2.球结膜疏松症

    由于年龄老化或长期慢性炎症的刺激,患者可能会出现球结膜疏松,从而导致结膜皱褶的形成。对于轻度球结膜疏松的患者,可以进行观察。然而,如果球结膜疏松较为明显,患者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通过切除多余的球结膜并进行缝合,以缓解眼部不适。

    建议出现眼部不适的患者及时就医,进行病情评估,并遵循医生的治疗建议。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