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用牙贴片会凸嘴吗

用牙贴片会凸嘴吗

34岁2024年04月09日 19:04:39
病情描述:

用牙贴片会凸嘴吗

医生回答(1)
  • 李大旭
    李大旭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在使用牙贴片的情况下,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导致凸嘴。然而,由于某些外部因素,例如患者的牙列不齐等问题,可能会出现凸嘴的情况。

    牙贴片是一种通过在牙齿唇侧表面磨去一层后,使用牙科专用材料对牙齿形状和颜色进行重塑的方法。常用的材料包括超薄的瓷贴面,主要分为树脂贴面和全瓷贴面两种。在正常情况下,使用这些贴面不会导致凸嘴。

    如果在完成牙贴面后出现了凸嘴的情况,这可能与患者自身存在的牙齿排列不整齐有关。当部分牙齿在生长过程中受到相邻牙齿的挤压时,它们可能会向外生长,从而导致凸嘴的症状。

    在使用牙贴片后,患者需要注意口腔卫生,改善咬合习惯,并避免碰撞。同时,进行牙贴片操作时应选择专业的医疗机构,以确保操作正确无误,避免产生不良后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