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山东卫视养生:武建平讲太极柔力球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山东卫视养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6 09:45

  太极柔力球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项健身运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非常的关注养生,很多人喜欢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养生保健。而太极柔力球在近几年有了很大的发展。下面就让我们的专家来讲讲练太极柔力球的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太极柔力球:舒展关节,灵活手指

  太极柔力球在我们中国已经发展了很多年,有了二十多年的历史。

  它独特的魅力在于,其他的球都是向前击打,而柔力球是通过球拍旋转,大圆套小圆,小圆套大圆,不断产生离心力,所以,球就像粘在拍上一样始终不掉。

  新手要先学握拍,类似羽毛球拍握法,再练习捻拍,用手指捻动球拍在指尖自转。

  然后就可以带着球一起练习了。要注意把球放在拍子上,然后身体的重心向下,用腰带动手臂的运动画圈。

  先画半圆,再画整圆,进而可以练习绕拍、抛球,动作逐渐由浅入深。

  在画圆过程中,上下左右都要圆润饱满,如果一折一断,离心力立刻就懈了,球就掉了。

  柔力球运动很灵活,一人可练,两人可练,多人可练,此外还有竞技打法。

  柔力球像羽毛球一样,不能让球落地,可以通过抛、引来完成一套动作。

  这项运动柔中带刚,很适合老年人。它把胳膊、腿、腰、颈椎都舒展开了,人也有精神了,干活都有劲了。

  有些老年人练习后,胳膊也伸开了,腿也抬起来了。而且它把全身各部位都协调起来,非常锻炼脑力。

  这项运动的美在于将体育、舞蹈、音乐结合在一起,现在不仅老年人喜欢,更多的学生群体也逐渐接触到它。

  不过,柔力球运动时放的曲子有时节奏较快,身体不适或高血压的老年人要量力而行,可以把动作做小一点,同时做好热身。

  太极柔力球 舞动大健康

  除了竞技外,柔力球还是一项群众性的体育项目。

  柔力球很注重协调,大家各手持一个球拍,玩转球拍上的球,动作缓慢且整齐一致,就像跳舞一样,非常优美。

  因为需要协调性,所以能锻炼老人的小脑,加上成本低,只要一个几十块钱的球拍,加一块空场地,大家就能玩儿起来。

  因此,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了进来,目前已经有30多人都在玩儿柔力球。

  老年人玩儿柔力球时整齐划一的动作确有舞蹈之美。不过,刘玉坤说,柔力球入门只需要几天时间,但是想要玩儿好却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每天早上在益寿山广场,只要音乐一响起,只见广场上身着整齐服装的的大爷大娘集体起舞,小小的柔力球跟着节奏,在空中划出一道道连续、光滑、完整又没有拐点的弧型曲线,场面甚是壮观。

  一曲接一曲,不少球友更是展示起自己的“拿手好戏”:旋转360度绕环、翘脚背翻、燕子平衡……柔力球“柔、圆、退、整”的特点尽显其中。

  本期嘉宾介绍

  武建平

  女,健身教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