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说肝脏保健是多么的重要。事实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正确的爱护肝脏,有时候即使知道吸烟对肝脏有危害,但还是不能戒烟。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知道如何正确的保养肝脏了,比如保护肝脏的食物都有哪些?从身边的小事入手,才能让我们的肝脏更加健康。下面一起通过专题内容看看具体介绍吧。

相关常识

早上做这事竟会损伤肝脏
拥有一副健康强壮的身体是我们享受幸福生活的基础,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过上这种生活。在中国最忙碌的地方就是医院,
肝脏受到伤害的表现
肝脏是重要器官,能够参与到身体的代谢调节中,在身体中起着氧化、存储肝糖、分泌蛋白质合成等作用,肝脏在消化系统中会
及时检查肝脏功能的意义
检查肝功能要做哪些准备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检查肝功能还是有所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检查肝功能要空腹吗?
经常吃的它竟是肝脏杀手
我们都知道饮食与健康是密不可分的,可是很多男士朋友却不重视自己的饮食健康,对肝脏造成了严重的危害。那么男人经常吃
肝脏检查的指标
肝功能检查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身体检查了,很多时候肝脏是否健康也反应一个人的健康程度,那么大家知道检查肝
肝脏手术的适应症
肝脏移植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肝脏移植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肝脏移植能活多久吗,肝

热门文章

  • 肝火旺盛可能诱发这5个不适症状 积极调理很重要
    肝火旺盛是中医理论中的一种病症,通常表现为身体内部的肝脏功能失调,导致体内热量过高,从而引发一系列症状,那么肝火旺盛有什么症状呢?肝火旺盛会给身体带来不适症...
  • 肝癌有这5大诱因 建议你积极远离
    肝癌是很多人都听说过的一种疾病,对生命安全危害极大,导致肝癌的诱因有很多,常见的有因有哪些呢?很多人对于肝癌这种疾病比较恐慌,平时会做一些事情来预防,但是有...
  • 肝经堵塞对健康不利 疏通肝经只需五招
    中医认为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经络,肝经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一种,那么肝经在身体的什么部位?肝经很容易被堵塞,那么肝经堵塞的症状有哪些?肝经堵塞住了对健康会产生不利影...
  • 经常生气除了影响肝脏健康 这5个组织也难逃一劫
    我们每天都需要面对很多事情,难免有些事情会让我们生气,但是经常生气对健康是不利的,尤其是对肝脏,那么经常生气对肝脏有什么影响?生气不仅仅会影响肝脏健康,还对...
  • 瘦人就不会得脂肪肝吗 真相竟是这样
    说到脂肪肝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肥胖患者才会患的疾病,那么瘦人就不会得脂肪肝了吗?食用过多高脂肪食物会增加体内胆固醇的水平,但是脂肪是怎么堆积到肝脏中的呢?脂肪...
  • 肝脏出现问题 身体这4个部位都会发出信号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代谢器官,能将体内的废弃物质尽快代谢出去,如果没有注意肝脏的保护,就可能造成肝脏损伤,那么肝脏不好会发出哪些信号呢?夏季天气非常炎热,也需要...
  • 黄芪的功效 它用四个功效俘获你的心
    黄芪是一种被广泛应用于中药领域的常见草药,具有多种功效,但是不少人对于黄芪的作用并不是很了解,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说一说黄芪的功效。黄芪虽然功效很多,但是大家...
  • 有必要吃鱼肝油吗 医生表示这5类人有必要
    不少人平时不注重饮食,想要通过食用保健品来给身体补充营养,而鱼肝油就是常见的一种保健品,那么有必要吃鱼肝油吗?吃鱼肝油对身体确实有一定的好处,吃鱼肝油的好处...
  • 皮肤瘙痒别大意 可能是身体这处器官出了问题
    皮肤是身体的第一大保护屏障,很多人会有皮肤瘙痒的症状,有的人是因为皮肤干燥导致的瘙痒,还有的人是因为皮肤疾病造成的瘙痒,其实肝脏出现异常也有可能导致皮肤瘙痒...
  • 这五种常见的中药材 使用不当竟会伤肝
    我国的中医是博大精深的,合理使用中医药方能治疗很多疾病。功效众多的中药材虽然能治疗疾病,但是有些中药材是有毒性的,使用不当也有可能损伤肝脏的健康,那么哪些常...
  • 年轻人出现肝硬化 常和这3个因素关系重大
    肝脏是身体非常重要的代谢器官,因为长期帮助身体解毒,因此也容易患多种疾病,肝硬化就是其中一种。虽然老年人患肝硬化的几率较高,但是年轻人患肝硬化的几率也在逐渐...
  • 肝火旺盛有这4大诱因 教你4招扑灭肝火
    不少人对于肝火旺盛有一定的了解,肝火旺盛的人通常脾气比较暴躁,而且面色发黄眼睛会有红血丝,很多人都认为肝火旺盛主要是因为情绪波动过大导致的,其实导致肝火旺盛...
  • 用电饭煲会诱发肝癌吗 真相竟然是这样
    电饭煲是很多家庭都有的电器,煮饭非常方便,煮出来的米饭也非常香,而且电饭煲的作用也越来越多,还能用来煲汤、做蛋糕,电饭煲如此常见,但有的人却说使用电饭煲会导...
  • 检查肝功能之前要注意3个事项 检查结果要关注6个指标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很容易因为不良的习惯或者其他因素造成损伤,肝功能是检查肝脏健康的重要检查,检查肝功能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肝功能的检查结果出来之后...
  • 脂肪肝是肥胖患者的专属吗 吃素竟也能诱发脂肪肝
    肥胖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不少肥胖患者被检查出了脂肪肝,部分人为了改善脂肪肝,每天吃素、增加运动量来减轻体重,过了一段时间后体重减轻了,但是脂肪肝却并没有得到...
  • 肝炎疾病是不太常见的疾病,但是,还是会有人患上肝炎,那么,一旦患上肝炎,肝脏的健康就得不到保障。
  • 肝硬化是常见的疾病,导致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人对这种疾病不太了解,不知道它是否会传染。
  • 肝硬化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问题,对于这种疾病,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肝硬化吃什么好呢?相信大家大家很想了解一下。

肝知识

  肝脏具有独特的排毒功能,那么,肝脏排毒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对于肝脏问题我们一定要重视,这首先就得知道肝脏排毒不好的症状是什么!

  肝脏排毒时间

  肝脏本身是有着良好的排毒功能,所以它是有固定的排毒时间的,所以这段期间,人们要注意休息或者放松等。

  一、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二、晚间11-凌晨1点人,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三、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五、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六、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肝脏排毒不好的症状

  人的身体是很诚实的,如果你出现了病症等,就会在身体上表现出来。那么,出现了哪些症状说明肝脏排毒功能出现了异常状况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出血症状

  肝脏出现异常的时候就会造成凝血因子合成异常,这时候就会出现牙龈出血,鼻子出血等症状。

  2、肝外表现

  肝脏代谢不好会出现肝外表现。主要表现在:关节炎、皮肤病变、心血管病、肾脏病变、消化系统肝炎早期胃肠粘膜出现炎性改变等症状。

  3、蜘蛛痣和肝掌

  一些肝硬化患者的出现蜘蛛痣和肝掌。蜘蛛痣常常见于脸部,颈部,前胸,后背。

  4、食欲不振

  肝脏不好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好,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厌食油腻、恶心、呕吐等。这主要是由于肝细胞大量受损,分泌胆汁的功能降低,影响了脂肪的消化,所以会食欲不振,消化不好,厌油腻。

  5、黄疸

  有的患者出现黄疸,因为当肝脏出现异常时,胆红素代谢也会出现异常,就会引起黄疸,黄疸就是我们常说的黄病(眼睛发黄,皮肤发黄,尿液发黄)。

热点推荐

脂肪肝怎么治
脂肪肝怎么治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问题,大家对于脂肪肝的了解有多少呢?